开启绿色通道 日本哈尔滨商会捐赠的2万个口罩顺利抵达哈尔滨

2020年02月02日22:0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日电(赵丹)2月2日14时35分许,随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0航班落地,标志着由日本哈尔滨总商会宣传部长山本丽波携带该商会募集的2万个口罩顺利入境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在哈尔滨海关、哈尔滨边防检查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2万个口罩全部按免检商品通关,经过哈尔滨市商务局前期多次沟通协调,2月2日下午,哈尔滨市商务局、哈尔滨市方正县工信局代表哈尔滨市政府及方正县政府与专程从日本运送2万枚口罩到哈的山本丽波进行了现场对接。

山本丽波表示,在得知中国疫情日益严重后,日本哈尔滨商会会员们立即发动在日方正华侨华人积极购买口罩援助家乡。援助活动不但得到华侨华人的支持,也得到日本当地居民积极响应。但由于近期日本邮寄回国防疫物资出现积压,如果进行邮递,募集的物资就无法快速抵达家乡,作为商会的宣传部长山本丽波作出决定,直接将物资送回哈尔滨市进行支援。

无偿捐赠的2万个口罩,其中1万个捐赠给哈尔滨市政府,另外1万个捐赠给哈尔滨市方正县政府。

图片由哈尔滨市商务局提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