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七台河市各高中学校纷纷开启线上课程

2020年02月03日15: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3日电(赵丹)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 2月3日,七台河市4500余名高三学生线上教学正式开课。

七台河市高中学校开启线上课程。图片由七台河市教育局提供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普通高中毕业班级2020年寒假答疑辅导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依据七台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市教育局先后三次召开高中校长会议,各高中学校结合本校情况从师资选用、课程设置、内容安排、作息时间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拟定了高三年级线上学习方案,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时做出调整。

七台河市各高中学校整合技术和平台,优选课程和资源,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线上授课。在为高三学生提供假期学习的基础需求方面,各高中学校以黑龙江省教育厅推荐的省实验中学、大庆实验中学开展的高三复习公益讲座为基础;在满足高三学生学习的整体需求方面,各学校自主开展针对本校学生实际的网络直播课堂,市一中利用腾讯APP直播软件,市实验高中、市六中应用无限宝APP软件,勃利高中、勃利七中、市田家炳高中使用希沃白板5软件,市二中应用华为welink软件等开展直播授课,利用网络空间人人通推荐学习资源;为了满足学生的个别学习需求,学校利用直播软件、学习群等方式开展网上答疑、辅导;在实现教学互动和检测反馈,达到预期的授课效果方面,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软件等优势。

同时,七台河市各学校对高三班主任、教师、全体学生分层次进行培训,满足网络授课和登录学习的要求,利用二维码推送学习资源、管理学生,为完成网络直播授课提供全方位服务。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