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百姓身边守护者 哈尔滨兴建街道全体党员在行动

来源:行走龙江

2020年02月03日10:56  
 

面对突发疫情,哈尔滨市平房区兴建街道迅速集结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坚持入户、排查、宣传、消杀,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化作行动的力量,做百姓身边守护者。

做百姓身边守护者 兴建街道全体党员在行动

在兴建街道,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微信群,群里有1054名共产党员,分别来自街道两新工委和社区党员。为第一时间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指导力度,兴建街道采用“不见面工作法”,利用新媒体社群的辐射作用,在党建群里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让各位党员都成为特殊时期街道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各位党员通过在群里学习,第一时间向身边人传递防护知识,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告外来人员信息。

做百姓身边守护者 兴建街道全体党员在行动

面对严峻的工作形势,街道、社区的党员们更是守土有责,坚守岗位。1月23日晚,街道接到辖区群众报告,24日将有四名武汉探亲人员抵哈。在联系方式、住址不详的情况下,兴建街工委书记、共产党员于战勇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逐家排查,第一时间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来哈人员所乘车次和人员基本信息,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了保障。

做百姓身边守护者 兴建街道全体党员在行动

兴建街工委副书记、共产党员崔婷婷,在接到疫控工作通知后,立即退掉回老家与父母团聚的火车票,这是她37年第一次没有跟父母一起过春节。说起思念的父母,眼泪在眼圈打转。说好过年能好好陪陪五岁的女儿,可街道从年二十九就开始了排查工作,只能舍弃小家顾大家。和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石珊,女儿是一名军医,春节前母女相约在湛江相聚,这是她们一年当中难得的相聚时光。然而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排查工作任务后,她对女儿说:“我身后是这一个社区的百姓。”女儿对妈妈说:“我身后是这么多战士”。他们都有太多的牵挂,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个春节,只能各自忙碌。

做百姓身边守护者 兴建街道全体党员在行动

兴建街充分发挥综合党委在关键时刻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与兴建派出所以及区教育局、区市场局等区直各部门紧密联系,信息共享,通力协作,充分联动,对辖区经营单位和市场开展排查。兴建派出所所长张路明,大年三十就开始指挥干警调动各方资源,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排查外地来哈人员工作,携手并肩为辖区居民织密一张疫情防控网。

面对疫情,一个个党员并不“专业”,但他们愿意冲锋在前,也愿意认真做好宣传员、联络员、信息员。他们是最普通的党员,也是这场人民战役的主心骨,千万个党员凝聚成千万个战斗堡垒,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