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小样儿电商党支部防疫广播” :“快板”宣传防疫情,村民超爱听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0年02月03日10:57  
 

“小样儿电商党支部防疫广播”用“快板”宣传防疫情,成了巴彦乡亲们爱听的节目。 

连日来,在巴彦县万发镇兴北村张英化屯,早、中、晚三次的大喇叭广播,成了乡亲们闭门防疫的固定收听节目,活泼的快板、顺口溜不仅为大家送去了健康防疫知识,更放松了大家的心情。

病毒来了不要慌,积极应对别犯难。

及时送医快救治,对症治疗报平安。

相信政府相信党,打赢健康保卫战。

众志成城战肺炎,共创美好新明天。

家里通风保持好,讲究卫生好习惯。

多消毒来勤洗手,杀死病毒绝后患。

出门就把口罩戴,切莫随地来吐痰。

每天8时起,“小样儿的春天”电商平台负责人李琛璨就准时打开电脑,接上音响开始广播。她说,广播内容是县疾控指挥部、县疾控中心提供的,乡亲们闭门在家除了看电视没别的事,听听快板读读书,放松心情还长知识。李琛璨怕乡亲们不会居家消毒,李琛璨还专门录制了一段规范操作,将视频发到微信群里指导大家。

小样儿电商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4人,每天大家都要戴上口罩分头到屯中检查,看有没有发烧咳嗽的。出村卡点更是一项重要检查,确保外来人员、车辆不入村,严控疫情传播。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