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2月03日16:08  
 

1月27日上午,鸡西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常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管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常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鸡西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各战线、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王钢、张行斌、尚德龙、王兆成、和韶红、魏丙新出席,兰知震、高启民、陈东列席。

会议传达了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鸡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张常荣强调,党中央和省委连续召开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劲头,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群众满意。

张常荣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措施,严格管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落实好I级响应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源头管理,对返乡人员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特别要加大社区、农村等基层重点部位筛查力度,有效防控疫情的输入和传播。要强化联防联控,认真落实省委“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预案,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形成联防联控机制。要全面落实各类客运交通场所和农贸市场、文化服务场所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要强化救治能力,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现有医疗机构进行梳理、整合,及时收治确诊病人;要实行最周密的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医护人员安全。要强化舆情监测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公众舆论,依法打击造谣传谣行为,营造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张常荣强调,特殊时刻、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领导,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已到位的,全力靠前指挥,未返回的要提前结束休假,坚守岗位,坚决守住各自关口。要压实属地责任,实行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做到科学有效精准防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科学指挥,统一调度,防控工作指挥部和各工作组要发挥组织协调、工作落实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严格按分工履职尽责,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各方面工作职责,确保全市上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重点岗位确保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瞒报、缓报、谎报、漏报疫情。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卫生防疫专家列席会议。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