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荣:全面做实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2月03日16:13  
 

1月31日上午,鸡西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常荣深入鸡冠公安分局、鸡冠区康新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人员排查和诊疗救治为重点,节奏紧之又紧,措施细之又细,作风实之又实,全面做实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上午,张常荣来到鸡冠公安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看望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程序、排查工作进展和联防联控等情况。张常荣强调,人员排查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虽然鸡冠区还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但风险是高的、压力是大的,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战役重点战场,对排查工作务必极度重视,决不可掉以轻心。在全市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中,公安部门是一条线,社区、村屯是一条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方面工作都要与时间赛跑,节奏进一步加快,措施进一步细化,限定时限、不留死角、不留任何隐患;公安部门要做好数据筛查分析,及时准确推送人员排查信息;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接到推送信息要第一时间按要求排查到位,确保不漏一人,把排查基础性工作全面做实。

在鸡冠区康新社区和域内部分人群聚集场所,张常荣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排查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社区群众有关情况、排查中发现的重点人员留院观察情况和公共聚集场所关停情况。他强调,社区和村屯是疫情防控前线,也是人员排查主阵地。当前要以做好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把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位。社区和村屯工作人员要担起排查工作主力军重任,工作中动作要快、措施要细、作风要实,全面打好人员排查攻坚战。社区和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为广大干部群众作表率。要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掌握居民情况、尤其是近期人口流动情况;号召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举行集会聚集活动,减少外出和家庭往来走动;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按有关要求和规定采取居家隔离、留院观察等措施;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有关重点人员,要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

调研督导期间,张常荣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询问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要求有关负责人要以人员排查和诊疗救治为重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节奏、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实落靠。

张常荣还实地查看了鸡冠区部分浴池、网吧、歌厅等公众聚集场所关停情况,并深入蓝湖湾生活超市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商品价格情况,与部分商户和群众交流,叮嘱他们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调研督导中,张常荣反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排查工作效率和质量,充实一线排查力量,科学、灵活、高效地开展排查工作;要全面落实诊疗救治措施,确保确诊和疑似病例有效救治、安全康复;要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不发生感染。要做好联防联控,各交通卡口要守紧,公共聚集场所要看住,公安部门要安排警力下沉到社区、村屯,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具体措施要落实落靠。张常荣还叮嘱在一线工作的同志们,务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开展工作,用我们每个人的辛苦付出,换取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王兆成、陈东分别陪同。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