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阻断传播途径有效做好防控

2020年02月04日08: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2月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疫情传播规律,进一步部署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王兆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持续强化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防群控,坚决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王兆力指出,当前,要把做好疫情传播途径的研判和有效阻断作为防控重点,对全市已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进行认真回溯分析,查明传播渠道、传播规律和传播途径,为更有针对性地控制疫情传播提供支撑。各地区要设立排查举报电话,安排人员做好接待,坚决阻断传染源,打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王兆力强调,进一步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电视、新媒体等多种载体,集中力量、加大频次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形式要生动、灵活,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白,注重实用、有效。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尽最大可能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小传播风险。要劝导群众少出门、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记者 井洋)

(责编:王艳、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