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确保”抗击疫情

来源:塔河县委宣传部

2020年02月04日13:51  
 

 

为确保塔河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扬善打硬仗作风,迎难而上,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工作中做到“三个确保”。

确保全县要求关停的商户做到100%全部停业。这个局采取“早巡+日常巡查+夜查”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求目前尚在营业的超市、商店、小卖店等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主动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在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证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职责,同时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消毒防控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确保全县商品价格合理。这个局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各类价格违法和扰乱疫情期间市场秩序行为,引导超市、商店、小卖店、食杂店等经营单位诚信经营,履行价格承诺,做好明码标价,不得有趁机涨价或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

确保举报投诉渠道畅通。工作中,这个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时期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邱贺岩、王刚)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