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勇:做好防疫物资供应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0年02月04日11:49  
 

2月3日上午,牡丹江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物资供需形势和医疗救治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拓渠道、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医疗物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工作,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荣国、徐利刃、苏凤仙、齐忠彦出席会议。

马志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动员,迅即行动,认真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认真总结前段工作,持续升级加力,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志勇强调,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关系人民群众正常生活。要高度重视医疗物资、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广拓渠道抓采购,调动省内外、海内外各方资源,多渠道采购当前紧缺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对市县两级防疫物资统筹管理、集中使用,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准确掌握供需情况,优先保障收治治疗医院、发热门诊等医护人员使用,以及重要场所、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需要,全力保障居民正常防护需求。要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物资储备以及物流运输等情况,有效稳定供应、稳定物价、稳定预期,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马志勇强调,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强化定点集中收治,统筹调配使用全市医疗资源,做好医疗救治床位预留准备,从全市抽调干人员组建医疗救治队伍,整合汇聚优质医疗资源,确保所有确诊和疑似患者“应治尽治”。要加强医护人员特别是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警觉性以及对可疑病例的筛查效率,加快提高基层防控能力。(记者 张明宇)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