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博深入桦川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来源:佳木斯日报

2020年02月04日11:52  
 

2月3日下午,佳木斯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博轻车简从来到桦川县,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新近部署的重要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不打招呼、不设行程、不亮身份,杨博先后到桦川县创业乡堆峰里村、悦来镇苏苏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杨博问道:“我们要到中和村办事,只能从你们这里通过,能不能放行?”两村都由村支书带队值守,也都斩钉截铁地回复:“对不起,现在是疫情防控重要时期,为了您自身安全和全村老百姓安全,请立即返回!”“我们是市里的,有公务在身,可以接受登记和体温检测。”“我们没有接到上级指挥部通知,如果有公务,可以先和上级领导沟通,不接到指令绝不放行!”百般尝试无果后,杨博感到十分满意,并按照对方要求的“距离一米半外”与他们交流,询问村民日常出行活动、生活保障供应和允许通行人员登记检测等情况,现场查看了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台账。杨博向他们的辛勤值守表示感谢,勉励他们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把好进出关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党员干部担当奉献,实现千家万户幸福安康。

路经桦川县悦来大街入城检测站和西缘路出城检测站,杨博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没有通行证、非急需物资运输、无特殊情况严禁进出。“每日通行量大不大?群众基本生活物资是否充足?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在了解桦川县疫情管控具体举措后,杨博向在寒风中一丝不苟进行人员车辆检测登记、物资运输车辆检疫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物资运输、人员急救等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同时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力量,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在桦川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杨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桦川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落实快,工作值得肯定。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要把“严、实、细”的作风保持下去,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作战,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突出做好大排查大走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做好外出归来、外地来访人员的排查登记,精准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情况,确保零遗漏、无死角。要突出做好偏远村屯、城乡接合部、弃管楼和分散式居住片区等处的人员管控,密切关注重点人群管理,采取超常规措施减少人员流动,从源头上切断疫病传播途径。要突出做好一线人员防护和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做好垃圾清理、污水和粪便处理及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要突出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强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监管,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杨博还到桦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

邱士林参加此次活动,郭广福作工作汇报。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