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保障防控及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生产供应

2020年02月04日08: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保障防控及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生产供应

  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主持召开指挥部每日视频例会。

  会前指挥部成员学习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组织好春节后涉及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以及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工作。对从事上述运输的车辆实行优先通行。今年全省百大项目建设各项准备工作要有序推进,铆定“开春即开工”。公共服务窗口单位要鼓励群众企业办事大部分在网上办、小部分预约办、特殊情况现场办。做好错峰返程返岗组织工作。

  鉴于新增病例主要由人员集聚和隔离措施不到位所致,会议强调,要提升确诊病例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将疑似病例送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和治疗,要加大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力度,做到以县区为单位到指定隔离点集中留观。在不放松防控外源输入的同时,重点强化防范内源扩散,对疫情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控,采取最严格的人员和车辆进出管制措施。对违反规定继续营业的九小场所坚决予以处罚,对举报者给予奖励。对极少数依旧有集聚活动的城乡基层干部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以儆效尤。

  会议强调,物资采购和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解放思想,特事特办,既保“火线”需要,也开动脑筋抓紧找替代。对医用物资,要科学调配、精准分层、节约使用,负责任地使用好口罩等防护物品。各市地要各找门路、各显神通,做到应采尽采。民用物资发放要公平公正、科学合理,重点向一线职工、基层单位、各类保障部门、公安干警倾斜。各级政府要加强对有防护用品生产能力企业的指导,组织派遣同行业生产工人到开工企业参与生产,解决人力紧缺问题。

  会议强调,要把在线医疗服务的在线帮网站作为入口,链接丁香医生、微医生等在线医疗资源,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问诊服务。要宣传报道一线“战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弘扬正能量,激励人心,鼓舞士气。

  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贾玉梅、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沈莹、徐建国参加会议。(记者王坤)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