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铁路局将再停运旅客列车52.5对 返程高峰时随时增开

2020年02月05日18: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5日电(韩婷澎)2月5日,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尤君平在介绍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相关问题时表示,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停运旅客列车102.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55对,普速旅客列车47.5对。

尤君平表示,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主要根据疫情的发展和变化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首先停运了开往湖北及疫情较严重城市的列车,先后将汉口、武汉、襄阳、温州等方向列车进行了停运,阻隔了疫情较严重城市通往我省的铁路通道。另外,按照伊春、鸡西、绥化、大兴安岭、佳木斯等地区地方政府的要求,根据防疫的需要,停运了一部分列车,减少人员流动。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和春节假期延长的情况,及时采取停运措施,适应客流需求。

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对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将准备再停运旅客列车52.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2.5对,普速旅客列车40对。同时,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针对节后返程运输的高峰,随时增开旅客列车,保证龙江百姓的正常出行。

另外,铁路部门对旅客进站乘车有几点提示:

一、请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列车开行和停运相关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电话咨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二、进站乘车要做好自身防护,特别是要佩戴好口罩。

三、车站开展了进出站的体温检测,请旅客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四、要减少在车内、站内的走动,尽量分散就坐。

五、对于发热的旅客,主动不进站,不乘车,途中发病的旅客请自觉申报。

六、从武汉地区回省的旅客,要主动申报。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