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96亿元信贷预留 支持全省重点企业正常经营和应急生产

2020年02月05日22:0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5日电(韩婷澎)2月5日,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柱介绍,目前,11家银行机构投放相关贷款14.71亿元,用于医用防护用品和药品生产、应急物资采购、医院建设施工以及粮油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平均贷款利率低于同期贷款利率。

黑龙江银保监局指导银行机构对于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另一方面,指导保险公司开通24小时理赔绿色通道,取消保险理赔中定点医院、自费药品或诊疗目录、观察期、免赔额等限制,启动医疗险预赔付服务。

据统计,黑龙江省保险业累计向黑龙江赴湖北地区支援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障金额31.02亿元,赴湖北医护人员人均保险保障金额495.4万元。同时,发起的“抗击疫情 龙江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已募集捐款总额达315.86万元。

同时,第一时间协调8家银行机构预留总额不少于80亿元信贷规模,支持全省重点企业正常经营和应急生产。截至2月5日中午,全省银行业预留资金的机构增加至20家,规模达96.1亿元。

据介绍 截至2月5日中午,辖内11家银行机构投放相关贷款14.71亿元,用于医用防护用品和药品生产、应急物资采购、医院建设施工以及粮油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平均贷款利率在4.15%至4.35%之间,低于同期贷款利率。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受困企业,黑龙江省银保监局要求各银行机构稳定信贷规模,并通过适当下调利率、完善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下一步,黑龙江银保监局将继续关注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督促辖内银行机构给予合理展期或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继续督促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对感染新型肺炎或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实现优先处理,适当扩展责任范围,真正做到应赔尽赔。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