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应,战疫情! “龙江制造”药品食品投放全国

2020年02月06日13: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药企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平房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2月6日电(焦洋、韩婷澎)“我们工厂原定于2月1日(正月初八)复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快消应急食品需求量大,公司决定1月28日(正月初四)提前复工生产。”哈尔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为确保市场供应平稳,公司已复工投产4条生产线,日产200万包方便面,日出货量在220万包左右,目前能满足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基本民生供应。

当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作为全市聚集度最高的生产加工工厂聚集地,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内部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工厂陆续开工生产,主要涉及食品、医药、防疫物资和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民生行业,大型食品类、制药类的20余家工厂成为保民生、保市场的第一梯队。

“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坚持‘不涨价,保配送。”从1月28日(正月初四)开始,黑龙江万家宝鲜奶投资有限公司加工厂就开始设备检修和调试,1月29日进行原料准备,30日生产产品,31日开始供应市场。每天生产鲜奶和酸奶30吨,配送哈尔滨12万户家庭。

黑龙江万家宝鲜奶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为了加强配送服务的质量,公司实行配送员与消费者不见面的方式,每天早上把鲜奶等产品投放到指定奶箱,既保证产品供应,又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为了有效保障全国医药市场的药品需求,为疫情防控治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各大生产线已经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截至2月2日,企业先后投放双黄连口服液、复方芩兰口服液1.5万件,发货范围涵盖湖北、浙江、广东、山东、安徽、贵州等全国各地。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每天可生产系列抗病毒类药品150万支以上。其中双黄连口服液与复方芩兰口服液均被纳入由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二版)》中,位列产品推荐目录。

“针对当前产品物流配送资源紧张的实际状况,珍宝岛药业采取优先确保重点区域发货的运营机制,全面启动航空、铁路和公路物流配送多级预案,建立快速发货审批通道。”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