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冲在一线保粮安 中央储备粮嫩江直属库12名党员自愿“请战”

2020年02月06日13:4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6日电(赵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储备粮嫩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主动作为,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防疫小组和应急保供小组,组建3个疫情防控应急党员先锋队,设立8个党员先锋岗,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身先士卒,发挥先锋作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提前结束休假、提前到岗,带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个库区、班组、防疫点有一名党员干部。同时,综合和仓储党支部12名党员在《请战书》上签名,自愿加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去,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党员带动下,团员和青年也无畏困难,积极向所在党支部请缨,愿意听从招呼,服从安排,保证第一时间冲到防疫保粮第一线。女保管员每天轮流到仓内检查粮情,通风散潮,消除隐患,保证粮安。

联防联控,各库积极行动。公司党委下发了《中央储备粮嫩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告全体职工书》,综合和两个分公司党支部在门卫处设立了劝返点,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库区。仓储党支部把机械设备摆放、调试到临战状态,一旦接到任务命令能够第一时间调得动、拉得出。在器材紧缺的条件下,班子成员广开渠道,为员工发放300个口罩、100余斤酒精、100余个体温计,保证个人和家庭防护器材配备到位。

精准施策,全力防疫保粮。在中央储备粮嫩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的统筹协调下,各库区充分做好疫情应急准备工作,避免因个别隔离、集体隔离影响正常生产运行,全力保粮稳市,坚决避免一切生产事件衍生“叠加效应”。此外,停止了“员工班车“运营,建立了“党员车队”,接送分公司员工上下班。每天两次对办公场所、食堂、警卫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公司辖区无疫情输入、无病毒存活、无人员感染、无病例输出。

图片由嫩江直属库有限公司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