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政策解读

网上办、平台办、手机办 黑龙江省工信厅重点研究优惠政策办理流程

2020年02月06日20: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6日电(韩婷澎)2月6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梁祥利介绍了黑龙江省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的出台背景。

梁祥利说,此政策出台,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交通厅、省国资委、省税务局、省地方金融局、黑龙江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等中省直部门协同配合、特事特办,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了《政策意见》代拟稿,体现了非常时期的非常速度。

梁祥利表示,工信厅将与各相关部门一同抓好政策的贯彻落实,重点研究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怎么能通过网上办、平台办、手机办,不用见面就能落实好政策。工信厅准备在黑龙江企业服务网上开辟一个专栏,企业上网之后,能够看到每条政策落实的流程,知道怎么办、找谁办。让黑龙江省广大中小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正确理解政策,第一时间便捷享受政策,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实现健康发展。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