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适时发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0年02月06日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适时发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5日上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到哈市香坊区、道里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检查工作时提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王兆力指出,当前,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新趋势,及时调整“防、控、治”的工作重点,防输入的重点要从防疫区来人,扩大到所有外来人员,进一步加大对人员流动的管控力度。控扩散要做到流调关口前移,对近期新发病、新确诊的病患,第一时间掌握其详细信息、发病期间的活动轨迹,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底数,及时向社会发布。要落实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王兆力提出,眼下,哈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家庭成员内部传染和聚集式病例增多。要进一步细化隔离标准、严格隔离措施,阻断隔离者和家庭成员之间的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加强家庭内部传染和聚集式病例的分析和社会宣传力度。要把群众真正发动起来,依靠群众的智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王兆力强调,要对小区封闭、车辆限行等做出明确规定,对出现疫情的区域,一定要在小区、楼栋或村屯挂牌公示,禁止人员出入,并落实好严格的消杀措施。(记者韩波)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