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领导在大兴安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8: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在大兴安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6日,副省长徐建国深入大兴安岭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徐建国强调,要继续落实落靠防止疫情扩散的具体措施,千方百计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坚定信心,筑牢防线。

  在地区疾控中心,徐建国详细询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检测报告情况和疑似病例检测情况,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保证队伍战斗力的持续性。

  在正言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春城店,徐建国对他们多方渠道筹措并向医护一线人员捐献紧缺物资做法表示赞赏。徐建国指出,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有情怀,这是企业能够长久发展的基石。

  在加格达奇火车站,徐建国实地查看了进站口、出站口检查卡口工作情况,询问了目前运行车次情况。他强调,铁路部门要切实加强乘务人员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检查、防护工作。

  在加区卫东街道办事处,徐建国对他们充分发挥网格化和党员作用进行工作给予肯定。并与大兴安岭首例确诊病例患者及其责任护士长进行了视频连线,对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慰问,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叮嘱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心。

  在G111国道白桦收费站卡口,徐建国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人员检查的同时要保证生命通道、生活物资通道和快递货运通道的畅通。徐建国还了解了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5日,徐建国在去大兴安岭沿途还随机抽查了庆东、富裕收费站和嫩江检查站,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要合理优化,集中力量,把住检测关,保证测温结果准确。(记者刘大泳)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