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

2020年02月07日0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

哈尔滨市按照4月20日全面实现开复工倒排工期,推进今年省“百大项目”开工前期及审批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哈市要求通过网上办、会商办方式,为项目建设抢出黄金施工期,并以创新思维持续抓招商引资,确保2019-2020冬季招商项目尽快转化落地。预计3月底前,中央大街步行街改造、地铁2号线一期、地铁3号线二期等13个“百大项目”实现开复工。这是记者在6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2020年,哈尔滨市计划推进省“百大项目”99个,年度计划投资51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267亿元;续建项目59个,年度计划投资247亿元。截至目前,计划推进的99个省“百大项目”中,已有74个项目完成立项审批,78个项目取得土地,52个项目完成规划审批,52个项目完成环评审批。

为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哈市展开“审批服务之冬”工作,在各审批部门设立首席服务官,强化与项目单位的沟通对接,并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利用“网上审批”“绿色通道”“联审会办”等审批服务机制,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提高项目审批速度。

据了解,1月以来,哈尔滨市9区、9县及10个市直产业发展牵头推进部门主动出击,外出招商17个批次,签约产业项目32个,投资总额840.8亿元,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10个,百亿以上项目4个。

针对当前疫情情况,哈市要求创新方式,利用线上联络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努力推动171个招商线索转化为签约项目,81个签约项目尽快转化落地。

哈市提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与时间赛跑,抢前抓早谋划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大网上办公推进力度,可线上办理的,绝不线下办,以疫情防控倒逼网办率提高,切实提升政府系统治理能力。(记者 韩波)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