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提升近10倍 黑龙江酒精需求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2020年02月07日09: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酒精需求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近日,黑龙江省内75%乙醇消毒液的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全省酒精需求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两条口罩机生产线将于7日晚到哈,计划于10日投入生产,届时省内可形成日产近10万只口罩的能力。

记者从工信厅获悉,1月31日到2月5日,我省重点监控10户规上酒精生产企业的75%乙醇消毒液日产量已从68吨提高到661吨,其中:盛龙酒精、中粮肇东、黑龙江鸿展(讷河)、大庆博润和双鸭山鸿展等5户取得卫生许可资质的企业,5日产量达到492吨,占全部企业的74.4%,分装产量达到416.7吨,占全部分装产量79.8%。

我省95度酒精日产量都在4000吨左右,库存尚有5.37万吨,我省75%乙醇消毒液的原料较为充足。截至5日,黑龙江盛龙酒精有限公司和中粮生化(肇东)公司2户企业已累计调出1125吨75%乙醇消毒液。大部分都供应到哈尔滨市和卫生系统的医院。

口罩生产方面,全省口罩生产能力近期将集中释放。目前,全省口罩日产能3万只,疫情防控以来已累计生产16.25万只。为扩大产能,经多次协调,广东发货的两条口罩机生产线将于7日晚到哈,人员已到岗,其他设备已到位,洁净车间已就绪,安装调试后计划于10日投入生产,届时省内可形成日产近10万只的能力。其中,新增N95口罩日产量3万只,有效填补省内生产空白,产品投放市场后可持续缓解刚需缺口。(记者孙铭阳)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