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首批1000个密闭式垃圾箱投用 专收废弃口罩

2020年02月08日10: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8日电 疫情当前,口罩成为广大市民做好自我防护的必需品。随之出现的问题是,戴完的口罩怎么处理?2月6日,七台河市首批1000个密闭式垃圾箱在各小区投入使用,专门用于回收使用过的口罩,切断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七台河市阳光丽景小区,物业人员将崭新的写有“废弃口罩回收处”字样的密闭式垃圾箱安置在指定位置,用于回收使用过的口罩。受访市民表示,使用后的口罩与生活垃圾区分处理、分别投放,很有必要。

为提升广大居民对口罩专用垃圾箱回收的认知度,全市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小区消毒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工作,这就是引导居民自觉将使用过的口罩放入统一的专用垃圾箱中。七台河市春光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守成说:“我们正在做相关宣传,可以有效防止病毒传播和交叉传染”。

为严把物业小区疫情防控首道关口,七台河市房产事业发展中心与全市46家物业企业对接,做好对专用垃圾箱的合理分配和初期消毒保洁工作。七台河市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关庆斌说:“此次购买的都是封闭的、240L塑料桶式的垃圾箱。现在市管的物业小区是105个,先购置了1000个垃圾箱,基本上能达到2栋楼1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口罩专用垃圾箱的初期设置、中期消毒管理、后期的集中处理,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七台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潘峰表示,将做到从源头分类到末端处置的多点发力, 对回收的废弃口罩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看护,防止废弃口罩丢失、二次利用,收集完后统一运到生活垃圾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避免二次污染的发生。(杨娜)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