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六个“见实效”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2020年02月08日13: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六个“见实效”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双鸭山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做到六个“见实效”。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推动“百大项目”建设,为企业复工生产创造条件。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双鸭山市委常委会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获悉的。

六个“见实效”是:一是阻断措施要见实效,切实做到减少流动、停止聚集、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二是流调要见实效,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要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筛查和疫源追溯工作,彻底摸清其活动范围及轨迹,强化隔离观察措施,最终实现“阻一代、防二代、绝三代”的疫情防控目标;三是隔离措施要见实效,尽早发现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加强对发热病人、发热疑似病人及密切接触者隔离、救治和管理,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四是救治措施要见实效,认真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五是物资保障要见实效,不断开拓和整合货源渠道,加大应急物资采购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六是社会稳定和正常运行要见实效,加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织密织牢群防群治网,努力形成共克时艰、共保稳定的强大合力。

目前,双鸭山市的疫情防控重点在友谊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全力指导并支持友谊县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8时,第一批防护服、护目镜、外科口罩、医用帽子和消毒液等物资保障,装车送抵友谊县。同时8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和两批100名警力也增援到位,提升当地医疗诊断和救治能力,尽全力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双鸭山市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组织推动“百大项目”建设,为企业复工生产创造条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记者刘晓云)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