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荣:以最严最上限标准抓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2月08日13:47  
 

2月6日下午,鸡西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常荣深入鸡冠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变压力为动力,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安排,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勇于担当,以最严最上限标准抓好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在鸡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常荣在认真了解当地排查、隔离、流调和小区村屯封闭等工作情况后指出,鸡冠区是鸡西市的中心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员多,工作形势相对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更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认真研究本地特点,保持高度警惕,以加强隔离、防止内源扩散为重点,把重点部位、重要措施、关键环节牢牢抓在手上,处处严格要求,事事严字当头,全面阻断扩散渠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张常荣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统一要求,把隔离工作抓细抓实。对疑似、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必须集中隔离;要选好隔离点,选派精干力量负责隔离工作,严格按标准落实隔离措施,做好医学观察,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全面加强交通管控,进一步控好车辆;全面加强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看住人;要明令禁止、坚决杜绝各类聚餐、娱乐、走亲会友等聚集性活动,全面阻断内源扩散渠道。要进一步加强流调工作,对确诊病例要查出传染源、查明行程轨迹、查清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一经发现必须立即隔离。

张常荣强调,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要全面掌握工作情况,抓住工作的关键和重点,及时做好工作统筹调度;既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要深思多想,考虑到后续相关问题,超前预判,做好预案。要深入做好检查督导、领导干部包保、干部奖惩容错等保障工作,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调动群众力量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在小区、单元等挂警示牌,警示居民注意防范,在最基层筑牢防止疫情扩散堤坝。

张常荣还深入鸡冠区集中隔离点,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开展工作,精心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并确保个人安全,绝不能发生感染。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兆成一同检查督导。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