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华到佳昌晶能公司、高新区萨尔图区共用隔离收治观察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庆网

2020年02月08日14:15  
 

2月4日上午,大庆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华到佳昌晶能信息材料有限公司、高新区和萨尔图区共用的隔离收治观察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务求各项服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佳昌晶能公司各生产车间,戴着口罩的百余名工人正在有序生产,该公司旗下的溢泰半导体材料项目也即将投产。韩立华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精确掌握外地返企人员来源构成和身体状况,分类落实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等措施,严格做好内部人员的排查管理和体温监测工作,加强员工自身的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好员工就餐、住宿,做好公共场所的杀菌消毒工作,为企业员工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产环境。同时,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取得更大经济效益。

作为高新区和萨尔图区共用的隔离收治观察点,帝格尔宾馆距人口密集区较远、相对独立、交通便利,并即将投入使用。韩立华详细询问分区设置、人员保障和物资供应等情况,指出,设立隔离收治观察点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集中隔离的功能作用,落实落细落靠各项防控措施,为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提供有效保障。

韩立华还与高新区、萨尔图区、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交流。

韩立华要求,市里要统一出台生产性企业疫情防控操作规程规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根据各自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严控疫情。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把各项服务措施做扎实做到位,帮助解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各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应对疫情,加快新建项目建设,努力挖潜增效、降低成本,推进技术改造、产品升级,不断提高企业效益。

何英明、于宸参加。(记者 张浩然 杨曙光 王剑峰)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