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波: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2020年02月08日07: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7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深入到大庆市、肇州县和绥化肇东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走乡镇、看村屯,暗访抽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陈海波先后来到肇东市城区、肇东镇建华村大獾子洞屯、向阳乡所属村屯、昌五镇,肇州县二井镇、丰乐镇幸安村、肇州县城区、双发乡光明村等入口处,沿途查看交通管控情况,看到各乡镇、村屯路口均已封闭管制,无通行证车辆一律不允许通过。在肇东市和肇州县交界、肇州县英歌收费站、大庆市龙凤收费站卡点,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登记号牌,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查证。每到一处,陈海波都详细询问来往车辆多不多、车流人流管控情况怎么样、村民对疫情防控意识高不高。当看到乡镇、村屯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陈海波很欣慰,鼓励他们严防死守,把住关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陈海波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稳妥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好交通运输关,高效采集、跟踪重点防控对象健康情况、行动轨迹,最大限度阻断传播途径。要严格落实基层网格化管理,采取地毯式排查方式,逐户逐人核实排查,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控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薛立伟)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