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志勇深入部分开复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暗访检查部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0年02月09日12:48  
 

2月8日下午,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深入部分开复工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暗访检查部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马志勇强调,当前防控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务必要站在讲政治和为人民负责的高度,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在安排上要更加严密,在措施上要更加务实,坚持层层把关、从严把关、用心把关,严密防范,严防死守,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参加检查。

近几日,随着部分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返程人员逐渐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考验。在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马志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疫情防控情况介绍,了解员工吃饭怎么解决、口罩是否充足等情况。马志勇指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生产,制定企业防控工作预案,认真开展返岗员工情况摸排,外地返牡员工要到社区、派出所报备,做到科学防控、严密防控;要坚持分类别、分人群复工复产,非一线员工倡导灵活办公,减少人员聚集;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把宣传培训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教育引导员工掌握防护知识、增强防护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安全运行。

马志勇十分关心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阳明区安居小区,马志勇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从什么时候开始驻守?”“小区以外的人员能不能进入小区?”“外卖员和快递员如何管控?”……马志勇向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细致了解情况,对小区各项防控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马志勇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要筑牢筑密群防群治防线,严密地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安区北方六区小区,马志勇实地查看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马志勇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容不得任何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要强化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把关口、严密防范、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通过开展网格化防控,更加严密细致地做好排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落实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的管控保障,提高居民防控意识,避免交叉感染;要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记者 张明宇)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