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运动课堂第三期:

宅家战“疫” 奥运冠军张虹带你一起做动态拉伸组合练习

2020年02月10日10:1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0日电(赵丹)战“疫”期间,没有走出家门的你,感觉身体僵硬?黑龙江省体育局发布了一段动态拉伸组合练习的视频,奥运冠军张虹带你一起拉伸全身肌肉,缓解身体僵硬问题。

动作目标:

增加髋关节灵活度、腓肠肌群、竖脊肌、锯齿肌、腹股沟、屈髋肌及股四头肌的延展性增强,肌肉粘滞度下降,得以起到拉伸作用。

动作要求:

1、首先以弓步压腿为基础动作,双手扶膝身体上下浮动以达到拉伸韧带的效果,随后双手向身体内侧扶地,下压上体拉伸臀部肌肉,充分拉伸后两腿交换进行。

2、继上一动作,将腿后侧方向手臂向前脚内侧处支撑地面,并保持后腿不接触地面。接着前腿侧方向手臂向上摆动,直至与地面垂直。然后前脚脚后跟着地,使后脚尽量伸直,充分拉伸后两腿交换进行。

3、依旧以弓箭为动作基础,双手置于头上上体后倾,进行前链肌肉的拉伸。

4、继上一动作,下肢固定不动,上肢沿矢状轴向外旋转,充分拉伸后两腿交换进行。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