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监狱系统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7: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0日电(陈静、牟海微)近期,黑龙江全省监狱民警坚守岗位,扎实开展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员部署、全员参战,力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司法厅局党委连续召开多次动员会、推进会和协调会,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下发了《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试行)》。1月23日,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视频培训会议,邀请省市医学专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方法和防治标准。

1月26日,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防控领导小组对监狱封闭管理、调整民警值班备勤模式等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1月27日开始,全省监狱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大全系统人员筛查力度,在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开展地毯式排查,在监狱大门等场所设立联合检查站,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此外,还强化监狱重点场所的环境整治,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各监狱组建狱内封闭隔离民警临时党支部,监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支部书记、副书记,科、监区主要负责人任支部委员,带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党支部建立每日早晚例会制度,对疫情防控、狱情动态、犯情排查等信息及时进行评估和研判。

考虑到民警封闭管理,与家人联系困难的情况,黑龙江省监狱为狱内民警安装固定电话,与亲人保持联系,互报平安。监管区外,各单位充分利用现有网络硬件设施,升级更新局域网络办公系统,实行全省监狱系统网络化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黑龙江监狱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