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覆盖全省8857个行政村 百姓足不出户可享线上医疗资源

2020年02月11日14: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1日电 近日,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再次发挥线上优势,成功与黑龙江省惠农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对接,将该平台覆盖全省8857个行政村的村级信息服务站资源及信息服务站配备的“惠农助手”系统与互联网医院的医疗资源充分融合,同时惠农科技旗下的“惠农助手”APP和“黑龙江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微信公众号,也打通了与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对接。成功将省医院医疗资源下沉到全省最基层,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视终端、手机等各个途径,实现免费发热门诊义诊咨询、感染防控、健康宣教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

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的独特优势,互联网医院现已开通发热门诊问诊咨询、感染防控、视频问诊、精神心理等实用功能并陆续在黑龙江省健康龙江平台、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哈尔滨市卫健委市疫情防控公众服务号、黑龙江省医院微信公众号、腾讯官方微信城市服务等多渠道对接开通。在拓展线上医疗服务空间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其他患者线下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

黑龙江省医院通过开通互联网医院,上线所有临床科室,提供在线问诊和在线诊断,还可以依据患者以往的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实现医疗信息查询、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和药品配送、入院与体检登记、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管理模式。可在手机或电脑、电视上随时随地与在线医生进行图文咨询、视频问诊,大大优化了就医流程,降低了就医成本,打通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黑龙江省惠农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已覆盖全省8857个行政村,具有较好的基层优势。此次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与黑龙江省惠农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成功对接,令全省8857个行政村的村级信息服务站触摸终端机上资源及惠农科技旗下的“惠农助手”APP和“黑龙江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微信公众号,均可连接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在网上实现与名医专家进行实时在线交互,网上进行专业指导及精准防控。(杨雪楠、徐劲松、董宇翔)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