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叫停现场慰问叫好!

2020年02月11日0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为叫停现场慰问叫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入、扩散,黑龙江省广大医护人员以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假期不休息,春节难团圆,连续奋战在检测、诊疗、救治第一线,虽人困马乏,仍勉力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干部群众无不为之感动,无不为之点赞。投桃报李之心,跃跃欲动。

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复业,一些单位和个人急于把对医护人员的关爱表达出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约法三章,严禁各地各部门到医院调研、开会、慰问。勿谓言之不预也,为这样的决定叫好。

要行动不要仪式,支持就是爱护,温暖就是慰问。最好的慰问,是抓紧生产、采购、调拨、配备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是不牵扯医护人员的精力,是让医护人员有更多时间休息。最好的慰问品是把手里的N95兑换成一次性口罩,把N95留给医护人员,是通过红十字会献上爱心,是默默的关注、点赞、祝福。

非常时期非常作为。让我们省去仪式,默默行动,以强大的支持,贴心的温暖支撑广大医护工作者勇者无忧,奋力前行。让我们万众一心,尽锐出战,早日终结疫情。(直陈)

(责编:王艳、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