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绿色通道”保应急物资运输

2020年02月11日09: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绿色通道”保应急物资运输

应急物资车辆免费通行证网上即可下载,应急物资车辆采取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和优先便捷通行,所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工程建设所需物资运输均纳入应急保障运输范围……连日来,为了做好应急物资运输运力准备,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物资快速送达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日,一辆辆从双城区驰骋而来的货车通过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快速通过检疫卡点,抵达哈尔滨市,车上满载乙醇消毒液顺利送到各区指定地点。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建立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保障防疫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运送应急物资、人员的车辆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自行到省、市交通网站上下载、填写、打印应急车辆通行证,即可享受免费通行。”哈市交通局运管处党群工作部王丽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保障应急物资供应,哈市扩大应急保障物资范围,除各类应急保障物资、捐赠物资、医疗防疫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外,所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工程建设所需物资运输均纳入应急保障运输范围,享受绿色通道政策,优先保障通行。应急运输车辆通过各区县(市)设置的防疫检查卡点时,优先检测持证车辆司乘人员体温,不得检查车载货物。此外,应急运输车辆在主城区内通行不受限号、货车通行时限等限制,可以走公交专用道。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期间物资的运输保障,哈市交通局组织了应急运输企业、配备了多台货运车辆作为应急运力,包括冷链运输车、厢式货车、重型货车等,并要求企业定车定人,配备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设施,为哈市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运输做好充分保障。(记者邢汉夫)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