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荣到麻山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鸡西新闻网

2020年02月11日11:22  
 

2月9日下午,鸡西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常荣到麻山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麻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常荣听取当地防控工作汇报,对该区及时、全面、清楚开展流调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麻山区将密切接触者与病例的接触情况掌握很细,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性别、与病例关系、最早接触时间、最后接触时间、接触频率及地点等一一列出,使防控工作做得扎实。

张常荣在发生确诊病例的龙山村出入卡口检查该村封闭管理情况,对村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给予肯定。强调要严上再严落实村屯封闭要求,村出口要物理封起来,内部村民严禁相互走动,同时要做好村民生活和医疗物资保障。

张常荣在当地重点药店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该药店通过打购药者电话确认其本人身份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严格执行发热类药品售卖登记规定,对购买人身份、联系方式、居住地、有无发热情况等真实记录,发现发热人员要及时上报。

张常荣在当地超市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物价情况。强调超市是重点部位,要保证供给,保持物价稳定,对哄抬物价的要重罚;营业时间要合理确定好,分散好人流,防止形成人员聚集,来店里的顾客要保持相互距离;嘱咐店家要保持卫生,按规定消毒,售卖人员和顾客都要戴口罩。

张常荣在城区街路检查人流管控和宣传情况,对该区利用公安和城管流动执法车在街上进行宣传的做法给予肯定,对该区严厉惩戒两位不听劝阻冲击隔离绳、强行进入封控区人员表示赞赏。强调城区宣传车要动起来、村屯大喇叭要响起来;宣传内容要有针对性,通过打造宣传舆论氛围,为开展防控工作提供支持;要让负面典型家喻户晓,起到警示作用;要严禁人员聚集活动,对打麻将、聚餐等行为要严控严打。

张常荣来到城子河收费站公路卡口看望工作人员,了解人员排查情况。强调测温要提高实效,绝不能放行任何发烧人员。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