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运动课堂第五期:

宅家战“疫” 跟奥运冠军张虹一起进行踝关节力量训练

2020年02月12日10:1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2日电(赵丹)锻炼是健康的重要保证,疫情期间除了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还要适当进行身体运动。视频中,奥运冠军张虹带你一起进行踝关节力量训练,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打赢这场战“疫”。

动作方法

1、首先在开始做动作前,需要准备器材或找到一个高度,落差为10cm左右的平面,选择一条腿为支撑腿,另一条腿则为浮腿。将支撑腿的前脚掌踩至高处,后掌悬浮于空中,身体保持正直,不得乱晃。

2、通过前脚掌发力使踝关节屈伸,注意下落时脚跟不能沾到地面,脚尖也要时刻向前。如果无负荷的条件下很轻松就能做此动作,那么建议在支撑腿同侧手中添加一个重物,以便增加负荷。

3、因人而异每条腿做10~15次为一组,3~5组为宜,在组间可以适当的进行甩腿放松,减轻腿部由于乳酸堆积而导致的酸胀感。

小知识

在居家锻炼的开始阶段,会向大家介绍负荷较小的运动方法,这些动作会让大家的机体产生运动适应,以便更好的开展更大负荷的运动。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