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七台河市1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孝感

2020年02月12日15:1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2日电 2月12日上午九点,七台河市12名医护人员集结到位,将奔赴湖北孝感,展开医疗救治工作。

七台河市援助孝感医疗队的12名队员是由勃利县人民医院、勃利县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和市职业技师学院护理系教师组成。他们都具有丰富的医疗救治、护理以及检验工作经验。他们当中既有中医,又有西医,还有专业的护理、检验人员,无论是在新冠肺炎病情诊疗、初期干预、病患护理以及医疗标本检验上都能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为黑龙江省第三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的一部分,七台河医疗队的这些队员将于12日下午抵达哈尔滨,与黑龙江省其他地市的医护人员汇合,12日晚乘飞机抵达湖北。七台河市医疗队抵达孝感后,12名医护人员将与当地医疗力量共同参与到孝感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中。目前,虽然七台河援助孝感医疗队具体工作还没最终确定,但所有队员在报名参与的时刻,就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他们的目标就是“疫情不败、决不收兵”。 (杨娜 杨丹)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