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路六号)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黑龙江频道 郝迎灿

2020年02月12日17:47  
 

一个小口罩,牵动万人心。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医用防护物资紧缺,从外调配、采购难以满足需求,医护人员安全如何保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面前,黑龙江正视医用防护用品紧缺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从东莞到哈尔滨,跨越3500公里;从1月30日到2月10日,所用不过十多天。多方通力合作之下,黑龙江顺利实现省内首条N95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铁人是一个时代的符号,铁人精神并不过时,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然要发扬敢于吃苦、勇于奉献、不计名利和个人得失的铁人精神。”大事难事看担当。政府各部门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建专门团队入驻企业靠前服务指导;哈药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甘受损失撤改药品生产线;一线工人不讲条件、甘于奉献,积极返岗投入生产……

“零”的突破,来源于精神力量的感召。浸润于黑龙江人民血脉之中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关键时刻总能激发起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斗志。

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为国奋斗、奉献。尤其是在当下这个非常时期,“四种精神”这笔精神财富所赋予龙江人的担当有为的独特气质,更是凝聚起一股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意志和使命,不仅能激励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一定能汇聚起新时代黑龙江重振雄风再出发的强大精神力量,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