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业后防护怎么做?专家:人员在办公区域应佩戴口罩 办公间距保持1米以上

2020年02月12日18: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2日电(韩婷澎)复工复业后,公共交通工具及单位工作区域的消毒与个人防护需要怎么做?在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医院感染控制所所长肖佳庆做了详细解答。

首先面临复工复业的单位要做好复工人员的排查、体温监测,在人员入口应进行体温监控,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隔离观察或就医。工作人员办公位置设置要尽量避免集中,人与人之间的办公距离最好持在1米以上,降低人群密度,强调人员在办公区域时应佩戴口罩上岗。

肖佳庆表示,无论是办公环境还是交通工具,都应秉持清洁、通风换气为主,消毒为辅的原则。同时对地面、墙壁、公共设施等进行预防性消毒。着重关注公众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电梯按钮、水龙头开关、公交扶手等部位及环境的消毒处理。随时做好手卫生,尽量不要徒手接触公共设施,不用污染的手触摸口鼻、揉眼,保持有效的社交距离等都很重要。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