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首批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12日18:3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河市首批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出征。

人民网哈尔滨2月12日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2日中午,黑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黑河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集结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驰援湖北孝感。

黑河市领导为医疗队送行。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为医疗队送行并讲话。市领导李世峰、王淑滨、孙飚、陈晓杰、曹文兴、马丹,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参加送行。

“全市人民期待你们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健康凯旋!”马里深情嘱托大家,你们代表龙江、代表黑河,给予孝感人民有力支援,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你们服从服务于全省对口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勇挑重担、不等不靠,自觉开动脑筋、克服困难,坚定地同孝感人民并肩作战,出色完成援助任务,为打好湖北保卫战作出龙江贡献、黑河贡献。工作强度大、条件艰苦,希望大家在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同时,最大程度地保护好自己。市委、市政府和所在单位是你们坚强后盾,一定解决你们后顾之忧,照顾好你们家人亲人。大家放下包袱,轻装前进,为了龙江和黑河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为了孝感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拼搏。

出发前的嘱托,让医疗队员们深感振奋。“今日出征,不辱使命!” 整装待发的医疗队队员高声齐呼,充满必胜决心。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呼吸科副主任王兰生代表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表示,必将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不畏风险、不计报酬,冲锋在前,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决不辜负孝感人民的殷切期望。

“妈支持你!你是妈的好姑娘!妈懂!” 王立军 摄

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由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黑河市中医医院、北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黑龙江省第三医院、北安市五官医院、嫩江市人民医院、嫩江市中医医院、嫩江市九三农垦中心医院、农垦北安管理局中心医院的骨干力量组成,包括6名医生、14个护士,专业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护理等。(汪巍巍)

 

(责编:赵怡、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