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心理咨询专家24小时在线服务

2020年02月12日09: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心理咨询专家24小时在线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鹤岗市卫健委积极响应我省提出的不聚集、不出门、少出门的要求,特推出“不见面”诊疗服务,使群众在家里就能满足求医问药需求,既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又促进了身心健康。

全市各医疗机构明确“互联网医院”建设负责人,重点设置了“发热咨询门诊”,安排全科医生进行接诊,及时为患者答疑解惑。利用信息化平台开通了“健康鹤岗”APP,注册了内科、儿科等8个科系,380余名中级以上职称执业医师轮流在线坐诊,并根据病情描述和患者传输患处图片进行综合分析,以最快的速度给予答疑和健康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趋势蔓延给广大市民带了心理恐慌,一定程度困扰了群众的日常生活。鹤岗市专门组建了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团队,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由7名心理咨询专家24小时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通过电话在线咨询的方式,使咨询者放下心理防线,达到较好的疏导治疗效果。

鹤岗市积极发挥互联网传播快、覆盖率高的优势,通过问诊平台公众号、鹤岗市卫健委公众号、鹤报融媒等媒介,精心推送了“一图读懂疫情防控知识”和不同人群选用口罩指导等信息,正确指导市民做好居家防疫。(姜琢 记者徐晓海)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