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坚决扛起责任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2020年02月13日09: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决扛起责任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11日上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与哈尔滨市九区、九县(市)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进一步部署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王兆力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斗争,各区、县(市)要扛起责任、打好硬仗,发扬连续作战、持续奋战精神,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王兆力指出,从全市最新确诊病例发现,大部分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各区、县(市)要动员区域内各方力量,发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作用,坚持早排查、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千方百计找到密切接触者,严格管控措施,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

王兆力强调,要针对当前部分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小区、村屯的严格管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必须进行集中隔离。要坚决执行对来哈返哈人员一律实行14天隔离的要求。各区、县(市)要与市防控指挥部主动抓紧对接,及时掌握区域内返程人员动态信息,有序有效做好排查防控工作。(记者井洋)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