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信厅2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网上办”

2020年02月14日18: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14日电(杨雪楠)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推进“办事不求人”,省工信厅充分利用省政务服务平台,及时调整业务办理方式,通过“网上办”“延期办”“我帮办”“暂缓办”等措施,积极开展“不见面”服务。

2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行“网上办”。目前,省工信厅职责范围内的23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无线电、民爆、盐业、监控化学品、科技、散装水泥等6个领域)已全面实现网上办理,网上可办率为100%。疫情防控期间,欢迎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zwfw.hlj.gov.cn),在首页“部门导航”栏目内选择“黑龙江省工信厅”,跳转新页面后再点击具体事项进行网上办理。

行政许可到期如因故不能“网上办”的可“延期办”。疫情防控期间,如因社区封闭,被集中隔离、收治,厂区封闭等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网上办”的,许可持有者可进行报备,许可有效期可临时延长至特殊因素结束,然后再进行“网上办”。临时有效期计入换发许可的有效期。

对疑难情况提供电话咨询实现“我帮办”。考虑疫情期间外出查阅资料不便等因素,如果在办理政务事项过程中,需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的,省工信厅设置了专门联系人提供具体的咨询帮助。对时效要求不急的日常工作,建议暂缓办理。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