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夫妻档” 战“疫”伉俪兵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14日12:29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克山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走在前、作表率,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在民警中就有这么一对舍小家为大家的夫妻。丈夫张晓云,是克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妻子宁波,是克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内勤民警。这个春节对于张晓云、宁波夫妇来说,却有些与众不同,他们的小家没有张灯结彩,没有团圆年饭。他们投身疫情防控的大家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初心和使命。

张晓云负责人员排查、汇总上报及参与疫情工作相关的刑事打击工作,宁波负责接指令、报情况、传达精神、反馈信息等工作。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二人每天都奔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宁波的父亲在前不久刚刚去世,留下70多岁的母亲独自一人生活,正是需要人安慰的时候。夫妻俩育有两个孩子,大的十岁,小的只有四岁,也时刻需要父母的照顾。他们从没有把这些困难提出来,而是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张晓云的父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岗位。

每天清晨,孩子还没有醒来,两人就已到达单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深夜到家时,两个孩子已经睡熟。老人总嘱咐他们俩:“放心吧,别担心家里,有我们呢。”“我没事,能照顾好自己,你俩安心工作吧!”夫妻二人听了,心里充满的既是感动又是愧疚……

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他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波说:“看到他们都健康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现在进入了战‘疫’的关键期,工作更加紧张了,我们更要坚守岗位,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在生活中,他们之间有着更多的理解和默契。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丝懈怠,不曾有一念退缩,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的使命担当,抒写共产党员的忠诚。

张晓云夫妇的事例只是克山县夫妻携手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还有多对战友夫妻、警察兄弟,他们彼此鼓励、彼此叮嘱,在危难时刻携手向前,为守护克山人民的平安默默奉献。(王鹏飞/文 邢勇/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