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要尽最大努力治愈更多患者

2020年02月14日09: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要尽最大努力治愈更多患者

13日中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到哈尔滨市第六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并代表市委向全市正在参与医疗救治工作的广大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致以崇高敬意。王兆力说,市第六医院作为医疗救治的“主战场”,这里的医护人员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负重托,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患者治愈出院,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王兆力强调,要把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这“两升”“两降”作为当前医疗救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不断完善诊疗方案,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对症施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特别要提高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

王兆力指出,要把流调关口前移,在定点医院与流调部门之间建立视频联络机制,确保在收治确诊患者后尽快采集到患者详细、准确的信息资料,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尽快切断传染源,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记者樊金钢)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