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宏伟:严格细致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扩散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0年02月15日11:16  
 

2月13日,双鸭山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宏伟深入到宝清县,督促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阻断疫情蔓延和扩散,坚决遏制疑似病例增长,坚决降低患者病亡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宋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宝清县七星泡大桥交通管制卡点、集中隔离点、锦绣小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郝家村,督促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宋宏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更严格的阻断措施,做到减少流动、停止聚集、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要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做好返程人员的健康监测、交通运输工具及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对发热病人、发热疑似病人及密切接触者隔离、救治和管理,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要加强物资保障和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随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和思想状况,做好服务管理工作。要对故意隐瞒疫情、行程、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行为依法进行惩治。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建立以社区为基础的数据库技术保障体系,精准开展防控工作。要统筹利用好社会各界力量,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看住人、守住门,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广大医护人员要坚持科学施治,以战时工作状态、饱满精神面貌、精湛专业水平,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对重症、危重症病例全力救治,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千方百计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防止医院感染,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记者 张冰)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