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020年02月16日10:0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牡丹江党员干部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逐个登记检查。

人民网哈尔滨2月16日电 有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对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再摸底,建立居民登记台账,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有的党员干部协助物业公司、居委会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实施“四班倒”工作制,24小时值守卡点,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逐个登记、重点检查······

在疫情防控阻击中,牡丹江市坚决按照“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的精神,组织动员万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成立防控工作队、建立临时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建设、防控措施落实、党员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前线全覆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牡丹江市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重点支持社区党组织对居民自管小区、单体独栋楼宇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推动实现全市居民小区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两个全覆盖”。市县两级机关先后组织1.5万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补强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牡丹江市依托全市五级疫情防控网络,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延伸到社区防控末梢,以社区为单位成立87个临时党支部,并以小区为单位成立党小组,组织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整建制到社区报到,进驻小区防控。各临时党支部通过成立“防疫先锋队”、“巡防排查队”、“卫生清洁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重点关口树党旗等方式,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有序有效开展宣传引导、巡查劝阻、包片排查、整治环境、结对帮扶重点人员等工作。

牡丹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牡丹江市东安区第一时间完成市派人员对接、本级干部动员、封闭路线设计等工作,并逐个社区成立在职党员干部防控工作微信群,建立信息联动体系,确保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达部署落实;市教育局、体育局、城管局等单位针对部分在职党员干部所包保居民小区落实封闭管理缺少隔离围挡的难题,主动提供护栏、雪糕筒、警戒带等器材对居民小区及时进行围闭,有效解决了人员流动难管理问题。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主动对接四城区组织部,逐一了解本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和开展工作情况,确保真到岗、起作用。

当前牡丹江市疫情形势也出现了短期内增速放缓,但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截至2月1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自2月8日-15日全市连续8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苏靖刚、张树永)

本组图片由牡丹江市委新闻中心提供

 

(责编:邹慧、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