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412条绿色通道13天免费通行货车4.17万辆

2020年02月16日17: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对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2月16日电 日前,京东物流总部给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来感谢信,对黑龙江省交通部门在物资采购、仓储生产、车辆通行、快递配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这是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以实际行动让412条绿色通道在免费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基础上,真正成为生产生活生命通道的一个缩影。从2月2日—14日,黑龙江省已累计免费通行货车4.17万辆,免收通行费1100余万元。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和工程项目建设所需物资运输。严格执行应急防疫物资优先通行政策,在全省开通412条绿色应急保障通道,并于2月2日发布《关于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的公告》,仅2月2日-3日就发放应急运输通行证1170份。

黑龙江省对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为进一步优化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手续,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于2月4日发布《补充公告》,简化程序,明确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自行登录网站下载打印填写通行证,不用盖章,随车携带,确保实现“一证在手、全省通行”。截至2月14日,黑龙江省累计免费通行货车4.17万辆,免收通行费1100余万元。

其中,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向北京运送病毒样本,北大荒米业向全国运送粮食,九州通医药物流向省内各地运送药品等等都通过应急通行证免费畅行全省、全国。一条条绿色通道,一张张应急通行证,为防疫物资运输、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龙江大地构筑起一道道生命线。

同时,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全省各市(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应急运力储备,建立了应急保障车队管理人员、驾驶员、车辆信息库,全省落实应急保障车辆3290辆,确保防疫人员、物资及时准确到位。2月3日-13日,黑龙江省累计调集应急货运车辆177台次,累计完成货运量1938.7吨。(汪晓涛、陈晓光)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