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排、宣传、管控、消毒……逊克县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来源:今日逊克

2020年02月16日23:05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大重点

疫情发生以来逊克县文广旅局党委、民政局工信局、水务局、奇克镇、边境派出所......

将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摸排、宣传、管控、消毒......

不折不扣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防疫有担当 阻击显风采

自疫情发生以来,逊克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按照统一部署,主动应对,积极作为,有力有序,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局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工作会议,迅速响应上级指示精神,取消大型活动,关停娱乐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景区景点。每天不间断检查关停情况,不定期安排夜间检查。

创编室在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创作出一批展现全县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优秀文艺作品。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宣传各项防控举措,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24小时不离岗、不断岗,确保广播电视信号顺利传输。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对分配的2个居民小区进行管控。19名机关干部和职工对封闭小区开展小区消毒及人员出入登记等工作。

全党委干部职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40元。

融媒体中心加强选题策划,把握报道方向,正确引导市民树立防护意识。聚焦全县基层一线医疗救助、联防联控的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充分反映县委县政府应对疫情做出的决策部署。1月22日至今,逊克县全媒体共发布信息898篇。

龙江广电网络逊克分公司员工在家网上办公。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员工王勇新,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在维修,管控小区时,工作认真,得到用户好评。

逊克县殡葬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防疫 情系丧属暖人心

疫情发生后,县殡葬服务中心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做好对进入殡葬服务中心的丧属管控工作,在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台,对进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

做好疫情期间的服务场所消毒、防护消毒物资准备及工作人员防护保障。

重新修订疫情期间作业流程,启动应急演练。在公墓及殡葬服务中心设立公告牌,向社会发出公告,禁止正月十五到公墓及殡葬服务中心进行送灯等祭祀活动。

由于疫情期间全县实施车辆临时管制政策,殡葬服务中心主动为没有车辆的丧属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积极协调社区、交通等部门为丧属开具死亡证明、临时通行证等提供便捷服务,确保疫情期间丧属顺利办理丧葬相关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全面做好疫情期间殡葬服务。

工业信息科技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物资供给、统筹做好重点企业、项目开工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作为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第一时间摸清卫生部门、卡点、乡镇、社区需用物资情况,多方筹措协调各项医用物资保障,累计协调一次性口罩283495只、防护服2440套、一次性乳胶手套7363副、一次性鞋套5830副、消毒泡腾片772瓶、酒精1150瓶、消毒粉1527.6千克、护目镜7357副、防护帽10230顶、红外线接触式额温枪39支、背负式喷雾喷粉机35支、电动喷雾器18个。并在东山湖养老护理楼改造完成“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站”建设,隔离房86间,隔离床位86个。

二是加强信息保障与沟通,要求三大电信公司加强网络信息大数据研判和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累计跟踪武汉回到逊克漫游手机用户22个,推送公益短信10条以上,保障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欠费不停机,免费提供天翼云会议系统,开通网上营业厅。

三是全力推进重点企业开复工,严格企业制定开复工实施方案,强化企业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对规上企业、重点中小企业和重点项目详细掌握了企业、项目开复工情况,在厂人员数量及计划返厂人员数量等详细信息,按照轻重缓急错峰开复工。

四是负责小区封闭管控工作与全县一盘棋,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

共同抗疫,砥砺前行

疫情发生后,水务局党组立刻行动,组成了六人为一组的“党员突击队”,每日七人一组的“小区管控值班组”,三人一组的“沾河卡点扶贫工作队”。三个小队的所有成员,舍小家,顾大家,全部冲锋在战疫的第一线。

为贡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水务局全体职工为红十字累计捐款5000元。

克镇开展疫情防控清底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疫病密切接触人员以及相关疑似人员的排查,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奇克镇利用2月13日至14日两天的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入户大排查。

在排查工作中,奇克镇包社区县处级领导及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社区,靠前指挥、包抓推进。各社区成立由网格长、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等组成的排查工作组,深入到辖区内重点地区人员、发热相关人员、各卡点排查输入辖区人员家中,开展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并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清底排查,奇克镇排查重点人群904人,进一步完善了相关人员登记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石岩 谢学峰 供稿)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