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泉县:战“疫”一线的“阿庆嫂”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16日12:29  
 

“嫂子,这么多天了,你每天都给我们送开水,谢谢你!”2月14日中午,拜泉县通泉社区新泉F5小区网格卡点的县编委办干部陈会才向一位妇女连声道谢。原来,自全县各社区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以来,新泉F5小区这位热心大嫂每天为奋战在执勤卡点一线的工作人员准时送开水,义务帮助打扫室内卫生,做好早中晚消毒,此举让一线执勤人员倍感温暖,被人亲切地称为积极支援抗击疫情的“阿庆嫂”。

这位热心的“阿庆嫂”叫夏艳秋,在该小区物业公司上班。在自己工作繁忙情况下,她主动参与小区卡点防控,并利用自己与小区住户熟悉的优势,帮助做个别居民思想工作,取得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由于该卡点没有值班值守场所,疫情防控员只能在寒冷的户外坚持疫情排查。当看到这一情况后,她主动协调小区一业主,腾出了位于小区门口附近的一个二层楼,供卡点值班值守人员休息,切实解决了值班人员的实际困难。她说:“我们的干部每天在卡点非常辛苦,这么冷的天,站在外头坚守,看着让人心疼。我帮不上什么忙,就想着让他们把卡点搬到屋内,能让他们随时喝上热水,暖和一些,也能吃上一口热乎饭。”

“前几天值班特别冷,遇上雪天就更冷了,艳秋嫂子每天总是准时给我们烧好开水,有时不忙她还给我们做点好吃的饭菜,要不然我们就只能吃泡面。”卡口一线工作人员刘建楠说。

看到55岁的艳秋大嫂不停忙碌的身影,每当疫情防控人员劝她休息时,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能干点啥就干点啥,也累不到哪儿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冬天愈发寒冷。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虽然辛苦,但是像夏艳秋一样的广大群众以朴实无华的行动给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让他们在战“疫”路上更加英勇无畏,也给拜泉这个小城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和光亮。(王克俭)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