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萍:隔离病房里舍己为人的女儿花

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研究会

2020年02月16日12:31  
 

今年29岁的胡金萍是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当前,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期望,时刻准备投身战斗第一线!为此,她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在请战书上毅然坚定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主动请缨,率先进入隔离病房。

经过精心筹备,备战多日的感染科正式启动,胡金萍第一个进入了隔离病房,面对全区第一例被确诊的疑似患者,她迅速将备战中的自己转变为一线战士,全副武装坦然面对。医院防护服紧缺,为了减少防护用品的消耗,她坚持长时间不喝水、不吃饭,穿着成人纸尿裤持续地工作。就这样她还要在厚重的防护衣包裹下,穿着沉重的靴子,戴着满是蒸汽的护目镜,面对视野不清、饥饿、疲惫等种种困难在为病人测体温、输液、采血等各项护理工作而紧张地忙碌着……

按照要求,凡是接触疑似患者的医务人员工作结束后,都要到宾馆进行隔离,不准私自回家。就这样,第二天上午十点半,一天没吃任何东西胡金萍才下班回到宾馆。刚回到宾馆的她,还在心系着隔离病房里工作的战友,主动打电话给护士长说:“周姨,如果需要,你们就给我打电话,我还可以再坚持,尽量减少其他人员的接触,而且那个患者血管比较细,需要采血什么的,有困难,你就给我打电话,我来采血,反正我已经进去过了,就不让你们再接触了……”

今年29岁的她也是爸妈掌心里的宝,在这个非常时期,每次接到父母亲电话时,她总是笑盈盈地说:“我们这里很好,也没有疑似患者,每天正常上下班,爸妈你们就放心吧!”(肖淑娟)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