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连英:5万善款回馈家乡

来源:齐齐哈尔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20年02月16日12:33  
 

2月13日,龙江县山泉镇政府接到了一笔5万元的个人汇款,附言上仅仅留下八个字:“郭连英尽绵薄之力”。那么郭连英到底是谁呢?为什么要给山泉镇政府汇款呢?

原来,郭连英是龙江县山泉镇柳树村人,早年离开家乡去内蒙古打拼,如今的他事业有成,在海拉尔市经营着一家商品混凝土公司,这5万元钱是他捐给家乡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我天天看新闻,看到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国家有难了,大伙都应该伸援助之手。为家乡捐点款这很正常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这是郭连英的肺腑之言,他看到家乡的父老乡亲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也想为家乡出一份力。但由于交通管制,他无法将善款亲自送来,就联系到了山泉镇政府,通过网上转账的方式捐助善款。饮水思源,心系家乡,他还表示要再动员动员身边的朋友,一起奉献爱心。

这笔善款是疫情发生以来,山泉镇村两级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将被山泉镇政府用于全镇一线防疫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山泉镇干部群众深受鼓舞,表示:“这种举动激励着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不忘使命,面对疫情,绝不退缩,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