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县党员干部当好百姓“守门员”

2020年02月17日08: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木兰县党员干部当好百姓“守门员”

“你好,请您出示小区的出入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在哈尔滨市木兰县木兰镇的128个居民小区,3020人的小区管控人员每天都在不断重复着这样的话语。针对小区封闭时间长,工作人员工作量大、重复性高,个别工作人员产生急躁情绪以致工作方法简单的情况,木兰县委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对广大群众及时进行政策宣讲,做好心理疏导,保障人文关怀,让群众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针对疫情突发威胁公众身体及身心健康的实际,木兰县大力引导工作人员多对群众说一些耐心话,避免出现过激行为;对长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给予他们家庭相应的关怀和照顾,使其安心在一线工作;对居家隔离或不方便出门的人员,搞好上门服务,使其更加放心地做好居家防护,形成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以共产党员为引领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已为群众进行一对一疏导1620次,义务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累计达万余次。同时,对无理取闹、恶意干扰疫情管控工作的人员,给予依法严厉打击。

针对个别干部存在认识不高、重视不够,甚至不支持、不配合防控工作的问题,木兰县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了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要时刻秉持严谨的做事态度,牢固树立“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大局意识,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的理念,以身作则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小区管控各项检查登记,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坚决不允许仗着有单位证明、专用车辆和志愿服务卡,对小区工作人员态度蛮横,不配合工作行为的发生。情节严重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记者 孙佳薇)

(责编:王艳、李忠双)